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德国铁路罢工致德学生错过高考

2015-05-08 14:16:28|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由于德国火车大罢工,数以万计要参加德国“高考”(Abi-Prüfung)的学生受到影响。在布兰登堡州有9万学生要坐火车上学,其中8800名学生要在周二参加考试。

    QQ截图20150508141855.png

德国学生。

    海外网5月8日电 由于德国火车大罢工,数以万计要参加德国“高考”(Abi-Prüfung)的学生受到影响,使他们在考试中更加的紧张。

Saskia5月5日四点半就起了床。19岁的她每天都要坐车从路德维希到斯图加特,她的高中就坐落在那里。周二她要在这里参加德国的“高考”。从家里出发,Saskia要先坐公交车转轻轨,然后再转一次地铁。通常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由于周二开始的罢工,她用了两个小时才到学校。“为了准时到学校参加考试,我必须起的比平常早的多才行”,Saskia无奈的说到。还有一门笔试,两门口试的她,在接下来的几天不得不依然早起。而她的另一名同学,要去科隆参加一个大学的面试,现在看来应该去不成了。

在其他的州,同样有大批要参加考试的学生受到了火车罢工的影响。在布兰登堡州有9万学生要坐火车上学,其中8800名学生要在周二参加考试。“有的考点,几乎一半的学生未能到达”,布兰登堡州的教育部长这样说到。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火车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