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德国铁路司机薪资协商谈判破裂 决定罢工一周

2015-05-08 10:32:35|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据报道,司机工会(GDL)呼吁会员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3时起停止货运服务,5日凌晨2点起停止旅客疏运服务,两项罢工都预计于5月10日上午9时结束。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铁路(Deutsche Bahn)司机宣布4日展开为时一周的罢工。这将是他们10个月来历经艰困及争论不休的薪资协商后,第8次的罢工行动。

  据报道,司机工会(GDL)呼吁会员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3时起停止货运服务,5日凌晨2点起停止旅客疏运服务,两项罢工都预计于5月10日上午9时结束。

  据悉,4月29日新启的谈判破裂后,工会便警告将“长期罢工”。上个月持续43小时的联合罢工,曾导致2/3的长途火车停驶。

  报道称,司机工会与资方的谈判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主要聚焦于工会究竟应代表哪些员工,薪资和工时也列为协商焦点。

  司机工会工会代表魏瑟斯基在声明中指出,“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好请会员出来罢工;4日记者会工会公布进一步的罢工细节。”

  德国铁路则发表声明说,“这次罢工完全不适当、彻底超过上限;GDL不但将对火车旅客,也会对德国铁路及员工,甚至全德国经济带来重大冲击。”

  据悉,德国铁路雇有30万员工,包括国内19.6万人,德铁每天在全德疏运大约550万旅客。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铁路,司机,德国经济,薪资,中央社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