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新疆“爱心打馕哥” 获选草根英雄

2015-04-23 13:59:44|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新疆网报道,“中国网事·感动2015”第一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4月20日揭晓,“爱心打馕哥”阿布杜如苏力·买买提成为网民心中的“草根英雄”。

  媒体去年曾报道过阿布杜如苏力的故事,他从南疆到四川绵阳以打馕谋生,一家三口挤在10平方米的出租屋,妻子没工作,还有两个月大的孩子。生活虽清苦,阿布杜如苏力却将积攒的6万元爱心助学,帮助四川和新疆两地32名贫困生圆了上学梦。

  22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阿布杜如苏力。他说,今年3月,他在四川开了一家小饭馆,最近一直忙生意,没时间上网看评选结果,得知自己获选,阿布杜如苏力显得很吃惊。“我知道这次评选活动里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扎根在农村的医生等很多人,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也会继续资助贫困学生。”阿布杜如苏力说。

  据了解,阿克苏的诚信老人汪正英也曾入选本次的活动,遗憾的是未能最终入选。4月8日,老人已把“债主”康老板婉拒的8000元还款送到阿克苏市第八中学,用于资助十名学生完成学业。

  4月1日,“中国网事·感动2015·一季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第一季度评选共有27位候选人,其中有江苏的“轮椅上的创业玫瑰”谢芳丽、重庆“渐冻症孝子”犹波等人。数百万网民通过投票,选出了自己心中的“草根英雄”。

  本次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评选在网民中有较大影响力、主要事迹发生在本年度或在本年度引起网络广泛关注的网络人物。在年度终评时会评选出10名年度网络人物。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获选,爱心助学,爱心打馕哥,草根英雄,债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