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新疆多地出“铁规”严管领导干部

2015-04-23 13:59:40|来源:海外网|字号:

  “水不惊,鱼不跳”。当官不再是“铁饭碗”,不仅违规违法要丢饭碗,惰政不作为一样要丢饭碗。近期,我区多地频出“铁规”,为当地领导干部行政多加一道“紧箍咒”。

  据自治区纪委网站公开信息显示,近日玛纳斯县出台八项“铁规矩”,为规范领导干部公务行为亮起“红绿灯”。按照规定,县四套班子及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如果出现主持召开主题不清、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外出不按程序报批、不请示报告、超出规定时间等8种违规行为,将受到通报批评、严肃问责、诫勉谈话或者党纪政纪处分。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如若违规,玛纳斯县将依规处理。情节较轻的,给予诫勉谈话、口头批评、全县通报;情节严重的,追究当事人和领导相关责任,并给予党政纪处分;造成重大危害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唱功好、做功差,承诺好、落实差,做表面文章,不干实事的;懈怠散慢、消极应付,虎头蛇尾或有头无尾,贻误工作等16种行为,在且末县都会被问责。今年,且末县也从严整治“为官不为”问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且末县“工作不落实行为”问责办法》,明确列出10种问责方式16种不作为不担当情形。

  其中,问责方式包括限期整改、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公开道歉、诫勉谈话、停职检查、调整岗位、引咎辞职甚至责令辞职和免职。对一年内受到两次以上限期整改、书面检查、公开道歉、通报批评问责处理的人员,取消年度评先选优资格的各项奖励;对停职检查期满后的问责人员,则根据个人表现、群众意见和组织考核情况,由问责机关决定是否恢复履行职务。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这是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在此之前,洛浦县创新干部教育管理方式,制定《洛浦县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办法》,为各族干部打下“预防针”,并已“召回”39名不胜任现职干部集中教育管理。

  温宿县则是实行党员干部入职纪念日谈心谈话制度,谈话过程中,有关领导对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进行了解,对不作为、作为不当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提醒,对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进行点评。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铁规,问责,召回,党员干部,诫勉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