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新疆乌苏市推广棉花“无人驾驶”播种技术

2015-04-23 13:59:34|来源:人民网|字号:

摘要:第一次使用无人驾驶播种作业,播种的是2膜12行,通过用无人驾驶播种作业来看

  4月18日,笔者在新疆乌苏市哈图布呼镇梧桐村农民张小勇农田里看到,1辆安装有GPS农机导航仪的无人驾驶精量播种机车在播种棉花。张小勇说:“2015年,我种植棉花100多亩,第一次使用无人驾驶播种作业,播种的是2膜12行,通过用无人驾驶播种作业来看,有效降低了我们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作业质量和进度,我镇推广的现代农业机械的先进技术,确实很好,对2015年的增产增收我很有信心。”

  2015年,该镇初次引进卫星定位导航系统装备地播种拖拉机2台,实现了“无人驾驶”播种。使用卫星定位导航自动驾驶进行棉花播种,能一次完成铺膜、铺滴灌带和播种一条龙作业,1000米播行垂直误差不超过2厘米,为精准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推进了该镇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无人驾驶,棉花播种,新疆乌苏市,精量播种,技术基础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