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报告称创新成中国企业海外拓展核心战略

2015-04-23 14:10:48|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世界经济论坛与思略特咨询公司日前对120家中国全球化企业展开调研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21日发表报告说,中国企业已将培养创新能力、建立可持续的全球化发展路径作为其在海外拓展的核心战略。

  世界经济论坛与思略特咨询公司日前对120家中国全球化企业展开调研,发布了题为《中国企业全球化最佳实践:制定创新模式》的报告。报告认为,领先的中国全球化企业已不再单纯地以进入海外市场以及获得海外资源为目标,而是注重将创新从产品与技术延伸至服务、商业模式等全方位海外运营领域,进而保持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报告显示,超过45%的中国领军企业将创新作为海外拓展计划的首要战略,超过80%受访中国企业希望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满足海外当地消费者需求。

  思略特公司全球合伙人史蒂文·费尔德亨说:“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中国企业正在向全球价值链的上游移动。中国全球化领军企业对海外创新能力的投入更加着眼于长期效益而非短期回报。”(凌馨 施建国)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核心战略,海外拓展,企业全球化,创新模式,海外市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