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欧盟开紧急峰会应对难民危机 欲着力拦截走私船

2015-04-23 14:10:1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据报道,近几个月来,前往欧洲的海上难民人数激增,因此遭遇事故后遇难的人数也跟着增加。

\

  图为当地时间4月20日,意大利瓦莱塔,海岸警卫队的工作人员正在转移一具遇难偷渡者的遗体。

\

  2015年初至今,地中海已发生多起重大海难,超过1500名移民在试图穿越地中海的途中死亡。

  综合外媒报道,针对地中海沉船事故造成大批非法移民遇难一事,欧盟各国领袖23日举行紧急峰会,讨论日前草拟的方案,意图缓解危机。据初步了解,欧盟各国领袖都愿意采取有系统的行动,确认蛇头用来走私人口的船只,进而拦截并予以摧毁。

  据报道,近几个月来,前往欧洲的海上难民人数激增,因此遭遇事故后遇难的人数也跟着增加。国际移民组织表示,今年前四个月,海上难民遇难人数几乎是去年同期的30倍,而且人数还在持续增加中。

  上周,难民船在利比亚北部的地中海翻覆,造成800多人丧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总计经地中海逃往欧洲的难民遇难人数已达1750人。

  在欧盟峰会上,意大利总理伦齐要求各方采取直接行动,阻止民众从海上偷渡。他严词谴责这是“21世纪版的奴隶交易”。

  另外,峰会也讨论了如何处理已经抵达欧洲的难民,先前,一份方案建议欧洲各国更平均地收容这些难民,但各国对此意见分歧。

  此外,此次欧盟峰会也讨论了要支持联合国扶助稳定利比亚政府的计划。因为意大利已指出,经由地中海逃往欧洲的海上难民有90% 都是从利比亚出发的。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难民,峰会,欧盟,利比亚,地中海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