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放眼世界>> 正文

南非排外骚乱造成至少7人遇难 外国人仍恐惧

2015-04-23 10:43:2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南非排外风潮已经造成至少7人遇难,目前似乎开始降温,但很多外国人仍然活在恐惧中,担心随时可能遭到追杀。

     据外媒23日报道,南非排外风潮已经造成至少7人遇难,目前似乎开始降温,但很多外国人仍然活在恐惧中,担心随时可能遭到追杀。

  在约翰内斯堡和德班,警方逮捕一些暴乱份子,但没有发生新的暴力冲突发生。在南非一些城市,人们上街游行,或者举行烛光晚会,要求停止暴力。

  据报道,成千上万外国人已经离开南非。在边境口岸,还有很多外国人,排队等待离开南非,还有7000名外国人住在难民营。

  南非这起排外风潮,主要发生在约翰内斯堡和德班,已经至少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南非人和4名外国人。

  这起暴动的起因是,很多南非人指控外国人和外国移民,在南非工作或者开店,抢走他们的工作,因此他们要赶走外国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发表声明,对此予以谴责,并敦促南非当局采取行动,尽其所能地避免袭击事件继续发生。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遇难,德班,外国人,难民营,视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