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放眼世界>> 正文

法国男子在印尼被判死刑 法最高当局吁请免死

2015-04-23 10:39:02|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法国总统奥朗德22日表示,阿特拉维如被处以死刑,对印尼来说将会是一个损失,对两国关系也会非常遗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3日报道称,法国在当地时间4月22日提高声调,试图挽救在印度尼西亚被判死刑的法国男子塞尔日·阿特拉维(Serge Atlaoui)。阿特拉维在印尼被指进行毒品交易,被判死刑。印尼最高法院在21日驳回了阿特拉维的上诉。他已被拘禁长达10年。

  法国总统奥朗德22日表示,阿特拉维如被处以死刑,对印尼来说将会是一个损失,对两国关系也会非常遗憾。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2日还特别召见了印尼驻法国大使。法比尤斯表示,法国继续对印尼方面能够在阿特拉维的命运上表现出“仁慈的姿态”抱有希望。他还表示,如处决阿特拉斯,将损害到法国与印尼的关系。

  据悉,奥朗德之前已向印尼当局提出请求,希望能够宽赦阿特拉维,不要执行死刑。此前,法国最高当局一直非常谨慎地为阿特拉维免除死刑采取行动,但当前已经到了最后关头。阿特拉维在未来数周被处决的风险很高。

  报道称,现年51岁的阿特拉维是4个孩子的父亲,已在印尼被拘禁10年。2005年,阿特拉维被控贩卖毒品,但他一直声言自己是无辜的,并称自己以为被请到一个制造丙烯酸的工厂安装机器,根本不知道那里在偷偷生产毒品。

  20日,阿特拉维的妻子请求奥朗德和欧盟动员一切力量,挽救阿特拉维。22日上午,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保护阿特拉维的生命,是为了表达法国坚决反对死刑的立场。法国于1981年废除了死刑。(王莉兰)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被判死刑,法国总统,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国总理,法国男子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