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乌鲁木齐城北新区供水工程5月全线贯通供水

2015-04-22 16:24:3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21日,记者在喀什路东延一期城北新区供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管径1.6米的黑色供水管道埋在深4.5余米的管线中,管线已铺设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基坑回填。

  据新疆网报道,城北新区供水工程预计5月份全线贯通,具备通水条件,日供水能力达到10万立方米。届时,城北新区供水矛盾得以解决,同时可缓解天山区和沙依巴克区用水紧张状况。

  21日,记者在喀什路东延一期城北新区供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管径1.6米的黑色供水管道埋在深4.5余米的管线中,管线已铺设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基坑回填。

  城北新区供水工程自米东化工园区“760”高位水池管理站起,铺设一条供水管线至四平路,管径为0.6米~1.6米,总长23.07公里。

  工程去年修至益民西街,完成10公里的管线铺设,今年3月复工,自益民西街修至四平路,全长13公里,本月底完工。

  工程项目主管刘海涛说,该工程是目前为止首府单线最长、供水管径最大的供水管道。主供水范围为苏州路以北、阿勒泰路以东及城北主干道以南、河滩快速路以西区域,主要是为缓解现阶段城北新区供水紧张矛盾,并考虑到城北新区未来发展的需要。

  高新区(新市区)供水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朱传芳说,城北新区处于供水主管道下游,水压较低,沿线很多小区内没有蓄水池及二次加压供水设施。近几年,供水矛盾日益突出,尤其是处在辖区供水系统近末端的喀什东路富裕新城小区,每到夏季为解决居民正常用水,需要采取局部区域降压、设立水箱和临时接水点、送水车送水,才能解决居民用水难题。

  城北新区供水工程源水取自“500”扬水工程,经净水厂处理后,通过泵站加压提升,送至米东化工园区“760”高位水池管理站后,经管线输送至城北新区。通水后,将改变首府主城区依靠乌鲁木齐河单一地表水源的供水模式,保障首府供水安全。

  继续阅读

  多措并举为城市“解渴”

  21日,乌鲁木齐水业集团生产运营部副部长欧阳昌磊介绍,截至4 月1日,红雁池水库、乌拉泊水库、大西沟水库首府三大水库库容量为3355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2731 万立方米,夏季供水高峰时形势严峻,首府将多举措保障城市用水。

  去年,首府日最高供水量达到110万立方米,为保障今年高峰供水,首府修建南郊净水厂,作为调峰水厂使用。南郊净水厂设计日供水能力20 万立方米,目前已具备通水条件,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如果需要,净水厂将在今年夏季用水高峰时启用,主要保障仓房沟路、钱塘江路片区的供水需求,缓解城西及高铁新区的供水紧张。同时,今年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建设了城北新区供水工程、应急抗旱井群、西山水厂扩建及配套管道工程等共24项供水工程,为城市用水“解渴”。

  受气候环境影响,今年首府旱情持续,降水量偏低,乌鲁木齐河地表水源径流减少,依靠乌鲁木齐河单一水源供水,已无法满足首府供水需求。开辟新水源、改变单一水源的供水模式迫在眉睫。为保障首府供水,除从“500”扬水工程调水外,从头屯河引水,修建楼庄子水库及水厂已提上日程,目前正在筹备中。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提醒市民,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全民合力,保障供水。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供水能力,供水紧张,供水管道,全线贯通,供水管线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