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关注德国>> 正文

德电视台访檀香山华埠侨领 了解海外华人文化传承

2015-04-22 15:52:4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公共电视台(ZDF German Television)摄影小组14日抵达檀香山华埠,采访华埠商家与社区协会(CBCA)主席郭秋兰(Shubert-Kwock Chu Lan),了解郭秋兰如何维护海外华人文化传承。

郭秋兰(右二)与德国公共电视台摄于檀香山华埠。(美国《世界日报》)

郭秋兰(右二)与德国公共电视台摄于檀香山华埠。(美国《世界日报》)

     据中国侨网报道,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德国公共电视台(ZDF German Television)摄影小组14日抵达檀香山华埠,采访华埠商家与社区协会(CBCA)主席郭秋兰(Shubert-Kwock Chu Lan),了解郭秋兰如何维护海外华人文化传承。

  电视台事先提供的书面资料指出,访问重点包括:了解新移民与传统侨社的互动;华人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及扮演的角色;移民是否仍忠于祖国;夏威夷华人移民来自哪些地区等。

  郭秋兰表示,华人移民夏威夷的历史悠久,应国王卡美哈美哈(King Kamahamaha)邀请来夏威夷植物园工作的许多华人,与本地妇女结婚成家立业,如今许多夏威夷人拥有华人血统。后来孙中山来夏威夷求学,并在夏威夷华人协助下发起革命,推翻满清,建立中华民国。

  郭秋兰说,移居夏威夷的华人多以中英文并俱方式教育下一代,许多人把小孩送回中国接受东方传统式教育,又希望下一代能融入美国文化。许多华人希望下一代成为医师、商人或教师,但缺乏参政的兴趣。大家希望累积财富,但对于国家建设兴趣欠缺。华人普遍不愿参政或参与公共政策事务,因此每当国家制定税收的分配时,华人无法参与其中。

  她认为许多华人将美国视为临时的家,还有许多华人拒绝投票,却要求公民社会福利。他们将小孩送到最好的学校,却要求小孩不要参政,导致华人被排除在政界之外。因此她长期呼吁华人投票,在政府预算分配时争取华人社区的建设与福利。

  檀香山市邻里委员会新一届委员选举,郭秋兰争取连任,投票自本月24日至5月15日。第13邻里委员选区北起School Street,南到Nimitz Hwy,东起South和Alapai Street,西到River Street。郭秋兰表示,她积极争取华埠设立公厕、与警方合作协助华埠治安及清除毒品罪犯。换届之际,她呼吁居民投票,让她继续为华埠争取福利。(高振华)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文化传承,世界日报,华人血统,华埠,侨领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