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放眼世界>> 正文

日本摄影师成功拍到绝美红色极光 如梦如幻(图)

2015-04-22 15:53:1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极地地区的极光虽多为绿色,在低纬度地区便可以看到极光上层的红色。

日本摄影师成功拍到绝美红色极光如梦如幻(图)

  图为日本摄影师成功拍到的绝美红色极光。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来自日本札幌市的一名摄影师通过长时间曝光的拍摄方式,拍到了新西兰的星空被大片低纬度极光染成鲜艳的红色和紫色的绝美照片。

  据报道,这名摄影师名叫中垣哲也,今年53岁。据悉,极地地区的极光虽多为绿色,但在太阳活动高峰期,在低纬度地区便可以看到极光上层的红色。

  据中垣哲也表示,这张照片摄于本月16日,地点是新西兰南岛。而今年3月,在北海道的名寄市时隔约十年在日本国内观测到了低纬度极光。

  极光通常出现于星球的高磁纬地区上空,是一种绚丽多彩的发光现象。其常常出现于纬度靠近地磁极地区的上空,一般呈带状、弧状、幕状、放射状,这些形状有时稳定、有时作连续性变化。太阳系内的其他一些具有磁场的行星上也有极光。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极光,绝美,摄影师,地磁极,长时间曝光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