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推荐>> 正文

台湾发生6.4级地震 能量相当1.4颗原子弹

2015-04-21 08:32:15|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4月20日9时42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0度,东经122.5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这场今年台湾最大地震,目前已造成一死一伤。

地震把超市的货物震下来.jpg

地震时超市里的景象。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4月20日9时42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0度,东经122.5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受盆地效应影响,台北市、新北市震感强烈。这场今年台湾最大地震,目前已造成一死一伤。

地震造成新北市树林区树新路自来水管线破裂,自来水公司正在抢修中。当日,台湾花莲附近海域地震频发。继早间发生6.4级地震后,当日晚间短短40分钟内在同一区域又发生多次有感地震。

据“消防署”消息,新庄区忠孝街一处变电箱疑因地震导致火灾,引起住宅火警,造成2人送医,其中1名84岁的老人死亡,1人呛伤。新北市树林区树新路疑因地震致自来水管线破裂,水淹路面;台北市松江路一处停车塔因地震发生漏油,还有好几辆车叠撞一起,无法升降。

台湾铁路方面表示,地震并未造成铁路损毁,但有32列次班车、8000名旅客因车辆减速受影响。台北捷运在地震时降速通行,幸无灾损。核电厂与桃园机场航班均未受影响。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副主任吕佩玲表示,这次地震能量相当于1.4颗原子弹,地震能量释放经海水、海床,海底岩层吸收,触碰到台湾陆地时,影响已减小。台北市的“盆地效应”会导致地震摇晃较大、较久,这次震中距离台北约100公里到200公里,地震波直冲台北盆地,加上台北盆地是由沉积层组成,接收能量多,产生共振较大,摇晃时间也久,对台北高楼大厦易产生威胁。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级地震,台湾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