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央行再次降准 新疆释放出160多亿元资金

2015-04-20 15:55:22|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亚心网报道,央行再次降准的消息,对很多老百姓来说似乎有些习以为常,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降准就意味着他们能获得的贷款几率和贷款额度更高。

  据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官网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2月底,新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6002.3亿元,如果仅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计算,就将释放160亿元的流动性。

  昨日,首府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降准新疆释放出的流动性很大,因为国有银行存款余额规模大,所以释放主力主要是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其中,存款余额最高的应该是工行和农行。以该行为例,截止到3月末,该行的存款余额为3700多亿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该行就会释放出37亿元的资金量。

  本次降准1个百分点是最低幅度,央行表示,为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截止到3月末,我行人民币存款余额为391亿元,贷款余额288亿元,大部分贷款都投向了三农及中小微企业。”19日,天山农商银行的相关人员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次降准释放出来的资金,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及三农的支持及扶持力度。

  天山农商银行是由原乌鲁木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米东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合并改制组建,于2013年8月正式成立。

  “目前整个借贷市场还是银行的卖方市场,这些释放出来的资金可能并不会立刻全部投向企业,银行给哪些企业放贷,放多少,银行还要衡量多方因素综合考虑。”一位资深银行人士表示,加之目前很多企业经营不景气,银行也要考虑到借贷风险,不会贸然将释放出来的资金全部贷出。考虑到部分银行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预计新疆释放出的资金有160多亿元。

  据悉,截止到2月末,新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12577.3亿元。


微新疆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央行,三农,存款余额,人民币存款,资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