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聚焦德国>>中德关系>> 正文

美媒:德国隐私文化导致飞行员健康信息不透明

2015-04-20 14:32:26|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德国人为空难遇难者悼念

当地时间2015年4月17日,德国科隆,德国之翼失事客机4U9525遇难者的悼念仪式在科隆大教堂举行。  

        美国媒体19日发表评论称,汉莎对德翼空难肇事驾驶员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毫不知情,让他通过培训成了飞行员。德国隐私文化往往导致飞行员健康信息极不透明。

  评论称,卢比茨的心理疾患有多严重,汉莎一无所知。就在他执行最后一次飞行前的两三个月,卢比茨内心戏剧性的痛苦挣扎接近顶峰,但公司和公司的医疗团队跟本不知道。调查人员称,他曾看过十几位医生,迫不及待地为真实和臆想的病痛寻求治疗。

  就在事发几天前,汉莎的首席执行官还充满自信地宣布卢比茨的健康状况“百分之百”适宜飞行,可见汉莎对这个飞行员的了解是多少。就是这个飞行员动摇了人们对汉莎严格培训和管理的信心。

  这整个过程,一直到3月24日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杜塞尔多夫的德国之翼(Germanwings Flight)9525航班上,卢比茨独自一人待在驾驶舱里,都暴露了汉莎、整个航空行业以及监管机构在应对飞行员精神疾病方面的失败和不足。这也表明,行业和监管机构在承认和处理这些精神压力最极端的表现——飞行员自杀——时做得有多么不足。

  卢比茨最后一次飞行前越来越古怪的举动,并没有引起航空公司的注意。

  尽管他通过了8月飞行医生的例行医疗检查,但此后专家开具过一些证明,宣称他根本无法工作,但他从未向航空公司报告这些信息。

  在进行最后一次飞行的前几天,他似乎有条不紊地计划了自杀和杀死乘客一事。调查人员称,他研究了自杀方法,还查看了驾驶舱的安全程序。

  “航空公司的管理、指导、调度人员——他们不会过于关注飞行员,”前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 Flight Academy)心理师、目前担任欧洲航空心理学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Aviation Psychology)主席的安德烈 德罗赫(André Droog)说。“它把很多责任留给了飞行员个人,包括要负责、自律和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德国无处不在的隐私文化让人们不愿去过分关注卢比茨的身体状况,这种文化实际上也使该国的航空公司监管机构无法了解到德国飞行员的健康问题。

  发放飞行员执照的德国联邦航空局(The German Federal Aviation Office),完全依赖该国的近500名航空医生来确定飞行员的健康状况。不过,欧洲航空安全局(European Aviation Safety Agency)去年进行的一次审计发现,德国严格的数据保护规定意味着航空医生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信息不够详实,官员无法证实医生的结论。

  去年11月,欧盟委员会呼吁德国解决这一问题,同时也弥补这个航空安全机构发现的其他数十个监管漏洞。柏林去年提出了一系列治理方案作为回应。布鲁塞尔的官员仍在对这些提议进行审核。欧盟委员会预计会在未来几个月做出裁决。

  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3月24日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客机属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初步调查显示,航班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涉嫌蓄意操作飞机坠毁。关于坠机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德国17日在科隆大教堂举行悼念仪式,纪念3月份德国之翼客机失事的遇难者。德国总统高克、总理默克尔以及遇难者家属等近1500人参加了悼念仪式。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飞行员,航空医生,美媒,德国总统,汉莎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