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聚焦德国>>中德关系>> 正文

德空管局建议紧急时刻让地面人员接手操控飞机

2015-04-17 14:52:4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该局提出此建议是为制止3月24日德翼航空公司坠落山区的事件再发生。调查人员相信,飞机副机师安德烈亚斯·卢比茨把驾驶舱门锁上,让机长无法进入,接着他控制飞机撞向山区,导致飞机上150人全部丧命。

  据外媒17日报道,德国空中交通管理局建议,航空业开发新技术,让机场控制塔人员能够在飞机出现紧急事故时,让地面人员接手操控飞机。

  该局提出此建议是为制止3月24日德翼航空公司坠落山区的事件再发生。调查人员相信,飞机副机师安德烈亚斯·卢比茨把驾驶舱门锁上,让机长无法进入,接着他控制飞机撞向山区,导致飞机上150人全部丧命。

  该局局长朔伊尔勒在日前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必须超越眼前的科技去设想。”他说,这样一套系统能在飞机出现紧急状况时,让地面人员得以控制飞机,使之安全着陆。

  他说:“我不敢说这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他相信,这样的技术可能要到下一个10年才可能出现。

  机师协会对此建议不以为然。德国机师联合会说,这样的遥控方式可能遭人滥用。

  协会发言人瓦尔说:“我们得解答的问题是:这真的是一个改善办法吗?再怎么说,坐在驾驶舱内的机师掌握着所有的信息。”

  英国航空公司的机师协会也呼吁业者斟酌。协会发言人说:“我们必须仔细研究,确保不会因此产生新的安全问题或隐忧。”

  在德翼公司的事故发生之后,欧洲的航空公司落实了新条例,规定在任何时候驾驶舱内都必须有至少两名机师。德国政府已设立工作小组,与航空业者研究如何调整机师的体格与心理健康检查。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机师,操控,空管局,飞机撞,地面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