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德国市长来深圳见少年 只为听他弹奏贝多芬

2015-04-17 09:29:17|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前日晚上,南山区初中生刘泽锴家中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远道而来的德国金根市市长Mr.Gerrit Gido KarlElser。德国客人来家中,只为了聆听刘泽锴演奏贝多芬钢琴曲。这不是天方夜谭,几天前,刘泽锴刚刚收到美国波士顿英格兰音乐学院胡桃山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妈妈,怎么没看到保镖”

  13岁的刘泽锴,是南山区外国语学校一名初二学生。已经登上过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还曾获得全国分龄赛蝶泳50米、100米冠军,上了初中学习成绩也在全班排前五。没有上过一堂英语培训课,即和外国来访客人流利交流,就连被美国著名音乐院校录取,都是他自己联系的导师,自己递交的申请。他就是一个某些家长老是挂在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8月19日将在天津大剧院演奏《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

  15日晚,德国客人到达刘泽锴家中已是晚上7时,刘泽锴用英语和客人交流,随后演奏了《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演奏完毕,刘泽锴即兴向客人表演了12面魔方还原,在8分钟内即将一个12面散乱的魔方还原成颜色统一的魔方,而他3天前刚开始玩这个魔方。把德国客人一行震惊了。

  前日见到德国客人,刘泽锴悄悄问妈妈,“怎么没看到保镖?”魔方是刘泽锴的一项课余爱好。事实上,他的课余爱好还包括游泳。每天,他坚持游5公里。“因为游泳和弹钢琴有很多相同之处。”刘泽锴说,他经常在游泳时背曲谱。

  金根市长邀请少年去德国演奏

  这是德国金根市长首次访深,此次受中集集团邀请来深。2013年,中集集团收购了金根市的齐格勒消防公司,当时,金根市长也出席了双方的交割仪式。刘泽锴的妈妈陈喆是中集集团一名员工,家中有一名“钢琴王子”的情况,早就在公司内部流传开。这次金根市长访深,便安排了一个行程,到刘泽锴家里做客。

  昨日,金根市长告诉南都记者,这是第一次来深圳,深圳是很现代很漂亮的城市。这次中集集团还给他介绍了一个特别优秀的家庭,父母培养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男孩。他评价刘泽锴是同龄人当中的佼佼者,两天的接触,刘泽锴的文化涵养、待人接物比同龄人成熟很多,让他感受到中国的文化。金根市长邀请刘泽锴以后到德国演奏。“以后,刘泽锴的路会越走越宽。”

  深圳是很现代很漂亮的城市。这次中集集团给我介绍了一个特别优秀的家庭,父母培养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男孩。———德国金根市长Mr. G errit G idoK arl E lser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刘泽锴,美剧,弹奏,演奏,少年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