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在新疆正式落地

2015-04-15 16:28:04|来源:新疆日报|字号:

摘要:据介绍,特克斯县今年启动实施“农村电子商务年”活动,促进农业产业与现代信息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特色产业的飞跃发展,使农村经济社会和流通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伴随着‘农村电商战略’的落地,特克斯县今年将有一千名农牧民成为创客。”新疆特克斯县供销社主任、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刘文歆说。这意味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在我区正式落地。

  据介绍,特克斯县今年启动实施“农村电子商务年”活动,促进农业产业与现代信息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特色产业的飞跃发展,使农村经济社会和流通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根据《特克斯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特克斯今年底将建成3个电子商务示范乡镇、7个淘宝村(社区)。计划3年内,电子商务应用覆盖全县各乡镇。

  “我们的目标不是产品上线和品牌提升,而是打造电子商务与乡村旅游文化相结合,探索出一条‘电子商务+旅游文化+农产品+农村消费’的电商发展模式。”刘文歆说,最终目的是将特克斯建设成为网上“一带一路”的贸易重镇,电子商务产业促进农牧民收入明显增加。

  据悉,为加快电子商务进乡镇、进村进度,特克斯县已与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园签署合作协议,县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的建设已经到了人力资源配置阶段,即将启动首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建设,物流体系建设和赶巴扎网电商交易平台建设正在同步进行中。

  “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体系建设同步展开。首批针对参与此项目的34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的培训已经开始,接下来要启动的是针对村级电商服务站站长、当地种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和销售企业主及高管的培训,今年计划培训一千人。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农村消费,电子商务产业,电子商务应用,农民专业合作社,特克斯县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