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分析称希拉里或因“邮件门”被迫提前宣布参选

2015-04-14 14:43:08|来源:新华网|字号:

  希拉里终于宣布参选美国总统了。虽然大家都清楚希拉里的那点小心思,但是等着这只靴子落地,着实等了一段时间。

  去年12月,布什家族的杰布·布什羞答答的表达了有意竞选总统的想法,更为老沉深重的希拉里却是笑而不宣,一副要在家带外孙的悠闲姿态。

  作为美国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前参议员,希拉里的这张脸已经广为世界人民所熟知,不用像奥巴马刚“出道”时,还得辛苦混个脸熟。丰富的从政经历所累积的政治资源和人脉也是其他候选人望尘莫及的。从战术上来讲,迟迟不宣布参加竞选对她来讲是有利的,躲过媒体的过分关注,陈芝麻烂谷子的糗事也不至于那么早被扒出来。坐看其他候选人斗个你死我活,也是一种乐事。

  但是为啥希拉里此时按耐不住宣布竞选了呢?

  人红是非多,3月的“邮件门”丑闻让希拉里深陷其中,美国共和党借此机会对希拉里发起猛攻,指责希拉里近乎儿戏的行为很有可能导致了美国外交机密情报外泄。更有甚者,一个由共和党控制的调查委员会向希拉里发出了传票,认为希拉里私邮公用,让恐怖主义分子有机可趁,导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

  美国公众则是质疑希拉里用私人邮箱办公,是不是要刻意掩盖什么不可告人的内幕交易。关于这一点,不得不佩服《纸牌屋》的超强魅力,让全世界人民都能警惕美国政客小动作背后的深意。

  此时,舆论于希拉里已是相当不利,想要避过媒体的过分关注已是不能,既然想要竞选总统,遭到各种质疑与责难是每个总统候选人都必须面对的考验。如果希拉里这个时候还遮遮掩掩、闪烁其辞,她面临的压力就越大,还不如大大方方地宣布参选,直面各方质疑,至少给公众留下一个勇于面对问题的好印象。

  另外,按照美国总统竞选日程的规定,希拉里应该会在某一财季初宣布参选。美国政治比较重视“金钱初选”的影响,在每个财季末,候选人都会宣布自己募集资金的总数。“吸金”能力超群的人,会得到媒体及其他利益集团的侧目。毕竟,选举是一个烧钱的游戏,募得钱越多,一定程度上表明支持的人越多,一些举棋不定的财团也会根据候选人的吸金能力跟风投资。

  这就意味着,希拉里会在4月初或者7月初宣布参选,但鉴于“邮件门”政治风暴来的这么早,她也只能在4月份就宣布参选了。

  未来的路,希拉里肯定会走的很艰辛。毕竟,每一个参加大选的候选人都得经历了种种危机与考验,胜利只属于经历残酷洗礼仍屹立不倒的那个人。于希拉里而言,老道有经验是她的优势,同时,她也会受到人们关于“王朝政治”和年纪问题的质疑。美国终究会不会出现一位女总统,值得我们期待!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希拉里,邮件门,宣布参选,吸金,纸牌屋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