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德法俄乌四国外长讨论新明斯克协议落实进程

2015-04-14 14:19:00|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四国外长13日在柏林举行会晤,就乌克兰东部局势及推动全面执行新明斯克协议等交换意见,认为乌东部现在仍有大量暴力冲突,局势仍紧张。

  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四国外长14日凌晨在柏林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乌克兰各方全面执行新明斯克协议、推动政治解决冲突的进程。

  声明说,四国外长13日在柏林举行会晤,就乌克兰东部局势及推动全面执行新明斯克协议等交换意见,认为乌东部现在仍有大量暴力冲突,局势仍紧张。

  声明呼吁各方停止冲突、履行全面停火承诺并撤出重型武器。四国外长还要求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观察团进行磋商,以制定相关日程。

  声明说,四国外长同意在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框架下尽快成立四个工作组,分别涉及安全、政治进程、人道主义项目和经济事务。

  声明强调,四国外交事务代表将继续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磋商,必要时四国外长将再次举行会谈。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2014年5月举行独立公投后宣布建立“主权国家”。乌中央政府随后对东部民间武装展开“反恐行动”。2014年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包括停火协议在内的议定书。然而,停火协议未得到有效落实。

  今年2月12日,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媒体广泛将其称为新明斯克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2月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冲突双方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撤走重型武器等。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不断,停火协议未能得到有效执行。(商婧)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外长,明斯克,德法,乌克兰,停火协议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