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放眼世界>> 正文

委内瑞拉民众缝制1200米长国旗抗议美国制裁

2015-04-14 16:09:18|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由上万名委内瑞拉民众缝制、长达1200米的一面巨幅委内瑞拉国旗13日上午在该国首都加拉加斯伟人广场亮相。

\

  玻利瓦尔民兵展示1200米长委内瑞拉国旗抗议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官员。

  由上万名委内瑞拉民众缝制、长达1200米的一面巨幅委内瑞拉国旗13日上午在该国首都加拉加斯伟人广场亮相。

  这面国旗由委内瑞拉各地民众缝制的黄、蓝、红三色小块布汇总拼接而成,象征委内瑞拉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支持,抗议美国对委官员进行制裁。

  参与国旗展示活动的加拉加斯市民米雷亚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世界知道委内瑞拉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和平,在帝国主义强权面前团结一致,决不会妥协。”

  2014年年底以来,美国以“人权和腐败问题”为借口对委内瑞拉部分官员实施制裁。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9日下令扩大对委制裁,称委内瑞拉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构成威胁,美方将实施“国家紧急状态”应对。制裁措施包括资产冻结和禁止入境。

  对此,委政府3月19日在全国展开“奥巴马,请取消(制裁)命令”的自愿签名活动,并征集到超过1000万民众签名。缝制巨幅国旗是这一活动的继续。(记者徐烨 王瑛)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委内瑞拉国旗,美国总统,制裁措施,加拉加斯,抗议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