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六十三团3000亩沙林西瓜育苗移栽助力职工增收

2015-04-13 16:21:04|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兵团网报道,4月9日,在四师63团11连春耕生产一线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连队职工黄红新带领10多名工人满怀憧憬将一棵棵精心培育的西瓜苗移栽到大田中,农田里绿意融融,焕发出勃勃生机,这是63团职工采用育苗移栽新技术打造西瓜特色产业增收致富的一个生动场面。

  地处塔克尔穆库尔沙漠腹地的63团,光热资源十分丰富,夏季这里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适宜西瓜种植,近年来,该团充分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把做优做强西瓜特色产业作为一项富民工程来实施,在西瓜栽培管理上,该团在发挥好传统种植技术和节水灌溉技术优势的同时,加大农业新科技的投入力度,创品牌,增效益,该团生产的沙林“红沙王”品牌西瓜以优良的品质在伊犁销售市场上独占鳌头。去年,该团11连职工黄红新种植30亩西瓜获利5万多元,尝到甜头的黄红新科学种瓜致富的干劲更大了,今年2月份他就开始提早人工育苗,进入4月份随着天气转暖,黄红新及时组织工人对3万棵西瓜苗进行育苗移栽,实行小拱棚栽培,扩大西瓜种植面积40亩,预计他的第一批早瓜将于6月中旬即可上市。同时,黄红新通过种植早瓜,还实现了春秋两季生产,增加了自己的收入。

  据了解:今年63团将借助沙林西瓜响亮的品牌优势,扩种西瓜6000亩,其中小拱棚西瓜达3000亩地,如今,该团西瓜产业走上了一条规模化种植、品牌化管理、质量效益型的产业化发展之路,成为职工增收致富的强势产业。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育苗移栽,增收,西瓜种植,西瓜栽培,沙林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