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十三五”新疆电网建设投资将突破2000亿

2015-04-13 16:20:51|来源:人民网|字号:

  4月13日,随着新疆首个±800千伏换流站联变扩建工程在新疆东大门哈密市加快施工,4320万千瓦时的风电,通过这条“电力丝绸之路”,从祖国最西部的新疆大地,跨越千山万水送入华中电网,让距离新疆3000多千米的湖北首次用上了来自新疆的清洁电。

  新疆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十二五”期间,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新疆-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和新疆首条特高压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先后建成投运,有力促进了新疆能源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换,直接拉动投资3000亿元,提高新疆GDP约1.5个百分点。

  “十三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计划投资2019亿元,用于新疆电网建设。在加强疆内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扩大电网覆盖范围,满足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用电需求的同时,加快建设电力外送通道,促进能源资源转化,积极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按照新疆电网“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在疆电外送方面,新疆将规划建成投运准东-成都、准东-华东两回±1100千伏和哈密北-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伊犁-巴基斯坦±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若羌-青海花土沟750千伏输变电工程。

  目前,新疆“疆电外送”能力为1300万千瓦,到2020年疆电外送能力将提高到5000万千瓦,年外送电量超过3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转化原煤1亿吨,直接拉动疆内投资5000亿元。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十三五,电网建设,电力外送,华中电网,新疆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