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聚焦德国>>中德关系>> 正文

德国乌尔姆麻雀合唱团天籁音质“征服”山西民众

2015-04-09 09:32:3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乌尔姆麻雀合唱团登陆山西大剧院天籁音质“征服”山西民众。

  据中国侨网报道,德国乌尔姆麻雀合唱团8日晚登陆山西大剧院,这支成立半世纪的德国著名合唱团以其天籁般的音质令内陆观众陶醉。演出末尾,一曲中国民歌《茉莉花》更是引得现场欢呼不断。

  当晚一开场,德国乌尔姆麻雀合唱团率先带来《哈西娜罗欣》、《弥撒曲》等富有现代气息的作品,此后又带来《天使三重奏》、《圣母玛利亚》等浪漫主义作品,以及《不要哭出声来》、《四海一家》、《你是我身边的明星》等爵士乐作品。

  现场一位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的观众对记者表示,这样的合唱音乐会让她想起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的情节,演员们天籁般的声音对她而言是难得的享受。“作为相对闭塞的山西观众,可以欣赏到来自欧洲的音乐艺术,对身心是一种熏陶。”

  德国乌尔姆麻雀合唱团成立于1958年,是德国最著名的合唱团之一。1998年起,该团由荷兰著名合唱指挥家汉斯·德·哥力德博士担任指挥。现有包括两个预备合唱团、儿童合唱团、青年合唱团和LesPasserelles室内乐合唱团在内的共225名团员。

  合唱团成立50多年以来,数千名青少年歌手从这里成长,走向音乐道路。合唱团十分注重团队声音的质量,一直以来在声音统一的工作上做了大量努力。合唱团在世界各地举办过数百场音乐会,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及德国其他地区的比赛中多次获得优秀成绩。

  合唱团创始人本诺·凯撒教授是德国著名的音乐教育家,一直在德国联邦教育研究所从事音乐教育工作。1947年他首先提出建立合唱团要符合市场需求并依托音乐学院的理念,并建立“赫里斯司华本”合唱团并在世界各地进行巡演。

  1952年起,本诺·凯撒开始在乌尔姆的多家学院陆续校建立童声合唱团,并于1953年5月6日建立乌尔姆室内乐合唱团和乌尔姆唱诗班。1956年起,以“赫里斯司华本”合唱团为基础,他开始把乌尔姆的青少年合唱团进行整合,并于1958将整合后的合唱团重新命名为“乌尔姆小麻雀合唱团”。至此,乌尔姆麻雀合唱团得以诞生。

  据了解,乌尔姆麻雀合唱团曾出访过荷兰、以色列、南非、日本、俄罗斯、美国和英国等国家,在国际上获得了广泛的赞誉。目前,乌尔姆小麻雀合唱团已经成为乌尔姆市的外交使者和城市名片。(胡健)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乌尔姆,征服,天籁,LesPasserelles,音质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