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新闻速递 > 开元视角 >  > 正文

中国旅德学者访德化学巨头    (1/8)

查看原图 2015-04-09 16:06:02来源:海外网
中国旅德学者访德化学巨头
共31名会员在BASF庆祝150周年之际,再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个化工巨头,一起参观了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BASF公司总部。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3月20日,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31名会员在BASF庆祝150周年之际参观了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BASF公司总部。26年前,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第一次组织参观了BASF公司。此次活动是由GCCCD理事会会长王荣彪以及莱茵内卡分会会长胡静组织的。

化学改变世界作为具有150年悠久历史传统的化工巨头,BASF如今在欧、亚、美洲的41个国家拥有超过160家全资子公司或者合资公司,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化工厂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工厂面积最大的化学产品基地。

身为在德国化学化工行业工作或学习的一员,能有机会参观BASF,感受其发展历史、衍变进程并了解从原料生产到加工、最终服务于人类生活生产中所带来的重要性,是一次难得的将知识连接于实践和思维扩展机会。来自全德国各地不同城市的会员们很早的就抵达路德维希港,齐聚在BASF公司接待中心。

化学化工产品如今已经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个人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相关的化学产品。BASF公司150年的历史不光是如今作为化工巨头引领着化学科技的进步和化工产业的革新,也见证了世界近代上百年来化学从原始到高新,从平凡到不断突破的发展进程。就是在这里,第一次人工固氮实现了合成氨;曾经在这个地方,成功高压合成了石油和橡胶;伴随着德国的经济奇迹时代,BASF又引领过合成塑料的崛起之路。BASF全球战略采购部经理WIESEL博士协同胡静博士不但资助了参观的费用,而且全程陪同会员们参观,每一个会员在这里深深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震撼力量,也同时为从理论学习到创新,生产,实践有了更深的认识。

Rudloff女士的讲解让各位会员对BASF的产品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不光学习到从原料到产品的生产过程,还让大家感触到化学真真正正联系到生活中的实例展示。四层的参观中心向各位会员展示了从日常生活相关到BASF发展历史;从化工原材料的讲解到产业的价值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从染料到材料,从化工到生活,从健康营养到人居环境,我们身边的一切,都感受得到化学带了改善和推动,化学科技的发展存在让生活越来越好,其魅力充斥着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在参观中心的了解之后,各位会员和Rudloff女士一起坐上了大巴,真正体验感观到BASF的厂区内部——整齐革新的产区,错落有致的规划,发达条整的运输系统,让大家深深震撼也记忆深刻。最后当参观大巴来到具有BASF特色的环保排放水道时,理事长王荣彪和大家讨论到,一个企业的发展除了需要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效益和技术支撑,但其背后完备的下游处理和循环可持续生产,才是一个企业雄厚根基最强有力的证明点,否则将只会是薄弱的短板。

精彩的报告和直接沟通参观之后,由WIESEL博士向各位会员带来了“150年的BASF”精彩报告。介绍了从BASF的概况到如今的生产方向,从现在主厂区的规模到世界未来的布局,以及BASF企业文化方面的口号,战略,组织,部门等。最后他用BASF的实例和自己的经历,真挚的向大家传递了化学化工从业人员的美好职业前景。报告部分之后,WIESEL博士和胡静博士分别就个人在BASF的职业发展,向会员介绍了在BASF的就业情况,薪资状况和员工面临的挑战。同时比照了中德两国文化和教育的差异,并讲述了工作两国人员所展现出的优缺点。

与此同时,远在中国的巴斯夫大中华科技合作及创新管理资深经理,学会的原理事,中国化学会理事马莲博士同步举行了庆祝BASF成立150周年的活动。学会创始人人之一,如今在BASF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何加宁博士与原理事长高小钢博士,学会现理事长王荣彪博士一同会见了BASF欧洲人才招募中心的TIARKS博士。他们分别从自己和BASF的第一次接触,从我们学会的漫长历史,从在中国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友好的交流。TIARKS博士表达了对学会的积极支持和强烈兴趣,她表示BASF将给学会的年会及其他活动予以积极的资助并希望和理事长王荣彪博士保持长期联系。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