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史明德大使接见留德“千人计划”青年人才代表

2015-04-07 15:38:37|来源:海外网|字号:

QQ截图20150407153901.png

会议现场。

QQ截图20150407153909.png

合影。

3月28日,史明德大使在使馆亲切接见入选国家2014年“青年千人计划”的7位杰出留德青年人才代表,传递使馆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和温暖。公使衔教育参赞董琦和科技参赞赵清华出席。

史大使详细听取了各位青年学者各自专业领域、科研成果和回国后科研方向的介绍,强调了国家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高度重视。他说,迄今,国家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在“千人计划”框架内引进海外高层次专家学者4180人,他们在我国科研、教育、技术创新等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他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由一个社会主义大国迈向社会主义强国,但与德国等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在一些核心技术、关键设备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他认为,我国能否在世界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领制高点,关键是要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以科技为主导的跨越式发展。他说,科技要发展,关键是人才,人才是科技创新和驱动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他向学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行,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科学前辈们的手中接过“接力棒”进行冲刺,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二是将个人梦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使个人价值得到无限升华的空间;三是利用留学德国的资源优势,为促进中德科技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学子们聆听了史大使的讲话后备受鼓舞,感谢史大使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国家对引进海外人才的优惠政策和配套措施,表示一定不辜史大使的希望,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回国后努力工作、刻苦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明德,大使,代表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