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2015年度德国赴华奖学金生使馆招待会举行

2015-04-07 15:36:20|来源:海外网|字号:

QQ截图20150407153650.png

史明德大使致辞。

QQ截图20150407153703.png

合影。

据中国驻德大使馆消息,2015年3月27日,一年一度的德国赴华奖学金生招待会在驻德国使馆举行。将于今秋赴华学习的奖学金新生与前留华生代表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德国外交部、各大高校等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德方合作伙伴代表近100人参加。

史明德大使出席招待会并致辞。他表示,中德两国关系近年在经济、政治等各个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其中,教育合作成果显著:两国高校间建立了550多对合作伙伴关系,目前有3万余名中国学生学者在德学习和研修,德国赴华生数量2014年度超过8000人,比十年前翻了一番。两国还定期开展“中德语言年”、“中德创新年”等大量有益的专题交流年活动。史大使对德方各伙伴机构多年在促进中德学术交流中的长期支持予以感谢,并特别对在场的青年德国学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在中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万对友谊”,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和生活方式,为未来两国间的长久友谊打下基础。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亚太部主任博斯曼(Hannelore Bossmann)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现阶段的中德交流尤其需要培养通晓中国的德国专业人才,中心将为此一如既往地提供优先支持。

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秘书长尤里乌斯(Dr. Annette Julius)女士在讲话中强调,基金会在20余年的对华合作中一直重视通过奖学金项目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集与交流”,进而实现机构间的交流和友谊。

奖学金新生和前留华生代表也分别就自己对留华生活的期待及种种与中国有关的体验和经历做了精彩发言。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和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是本次活动的德方协办机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是中德高教合作最重要的伙伴机构之一,在人员交流、校际合作、联合科研等领域与中方共同资助了大量项目;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与我共同资助优秀德国学生赴华留学已有29年历史,迄今共选拔290名德国精英学生赴华留学。

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启动“留学中国”计划,设立奖学金,资助世界各国优秀学生、教师、学者到中国的大学学习或开展研究。 其中,中国政府奖学金覆盖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为37000名在华学习的青年学生提供资助。德国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重要合作伙伴国,中德双方每年选拔资助300余名学生赴华学习。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招待会,使馆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