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与德意志交易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5-04-01 17:17:01|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法兰克福4月1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公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于近日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总部位于北京,是最大的中国商业银行之一,其分支机构覆盖全球各主要金融中心。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是一个立足欧洲、领先全球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服务供应商,在全球范围拥有业务及客户群体。

按照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双方将共同研究探讨各自地域市场中价值链上存在的合作可能。潜在合作形式包括将建行业务向欧盟拓展,例如成为德交所现货市场Xetra及衍生品市场Eurex交易会员并成为欧洲清算所的清算会员。双方在交易后及托管业务领域也将寻求相应合作。另一个合作重点在于共同支持德国及欧洲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为支持该合作项目开展,合作双方也计划在专业培训及发展领域进行紧密合作。

中国建设银行表示非常高兴与德意志交易所这样的全球领先的交易所成为合作伙伴。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能够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为使人民币成为全球主要货币作出贡献。

德意志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etoFrancioni先生补充道:“我们将今天与中国建设银行缔结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视为德交所亚洲战略的重要拓展。我们非常乐意将整个集团的专业知识及经验带到合作中去,从而为不断全球化的市场提供中国相关的高质量的产品及服务。

关于中国建设银行

作为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商业银行之一,中国建设银行为其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其广泛的客户群体中包括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及中国经济战略性行业的主导企业。建行主要三个业务领域分别为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其多种产品和服务(如基本建设贷款、住房按揭贷款和银行卡业务等)在中国银行业居于市场领先地位。

2014年是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经过60年的经营发展,建设银行资产规模与利润,已跃居世界银行业前列。在2014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 建行各项业务保持平稳发展,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截至2014年底,建设银行资产总额167,441.3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约8.99%,实现净利润2,282.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0%,平均资产回报率1.4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74%。建行在中国内地设有分支机构近14,856 家,在香港、澳门、新加坡、法兰克福、约翰内斯堡、东京、大阪、首尔、纽约、胡志明市、悉尼、墨尔本、台北、卢森堡、布里斯班、多伦多设有海外分行,拥有建行亚洲、建银国际、建行伦敦、建行俄罗斯、建行迪拜、建行欧洲、建行新西兰、建信基金、建信租赁、建信信托、建信人寿、建信期货、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等多家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关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证券行业服务提供商,为发行人、投资者、中介机构以及数据供应商提供产品和服务。集团业务覆盖了从交易、清算、结算到证券托管整条证券业务价值链。此外,德交所集团还提供市场数据、指数以及数据分析,并且也是IT系统开发和运营的服务提供商。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意志,中国建设银行,交易所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