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美媒:德翼空难拷问德国式严谨文化

2015-04-01 09:31:05|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

  德国蒙塔鲍尔,调查人员和警方在德国之翼A320失事客机副驾驶安德里亚斯·卢比茨(Andreas Lubitz)的住所进行搜查。

  据美国媒体30日报道,德国人素以一丝不苟、注重细节著称。但经过汉莎航空培训的飞行员卢比茨却似乎是故意驾驶飞机撞山。空难之前,无人发觉任何异常,也许那就是问题所在。

  直到在24日法国阿尔卑斯山区空难发生不久的之后,曾经当过飞行员的汉莎航空(Lufthansa)首席执行官卡斯滕 施波尔(Carsten Spohr)一直对一件事确信无疑:27岁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 卢比茨(Andreas Lubitz)“百分之百”达到飞行条件。

  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国家都会举国震惊,但这次空难向德国提出了一些特别的问题。在一个奖励按部就班的社会中,系统是否缺乏发现危险信号的能力?而这些信号本来可以事先阻止卢比茨将一架喷气式飞机撞向山坡。如果德国社会应该承担责任,那么又是什么样的责任呢?二战结束了70年,德国还应该坚持把保护隐私放在首位,把可能有助于避免人类最恶劣行为的公开辩论放在第二位吗?

  与大多数欧洲国家相比,隐私权在这里受到的重视还要更强烈。在欧洲,人们往往缺乏他们眼中美国人——使用一个流行词来说就是盎格鲁-撒克逊人——拥有的那种本能,即冲到话筒前和大家分享悲伤或喜悦。

  德国人坚决捍卫自己的隐私,因为在纳粹和共产党统治时期,国家曾对公民进行窥探。这种情绪的力度在2013年清楚地体现出来。当时,前承包商雇员爱德华 J 斯诺登(Edward J. Snowden)曝光了美国情报机构广泛监听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大批民众的行为。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Facebook,美媒,空难,图片报,汉莎航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