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新疆叶城县志愿者过庆诺鲁孜节感受民族文化

2015-03-24 13:50:39|来源:中国青年网|字号:

摘要:3月21日,新疆自治区叶城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与依提木孔乡16村住村干部、村民一同共庆维吾尔族传统节日诺鲁孜节,喜迎春天的到来。

叶城县志愿者与依提木孔乡16村住村干部、村民一同共庆维吾尔族传统节日诺鲁孜节。图为村民在表演麦西来甫

  3月21日,新疆自治区叶城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与依提木孔乡16村住村干部、村民一同共庆维吾尔族传统节日诺鲁孜节,喜迎春天的到来。

    叶城县志愿者与依提木孔乡16村住村干部、村民一同共庆维吾尔族传统节日诺鲁孜节。图为村民在表演麦西来甫。

  在活动的现场,村民们表演了丰富多彩具有民俗特色的传统节目。这些节目对于来自内地的志愿者来说还是第一次看到。动听的民族乐器弹唱、欢快的麦西来甫舞蹈、时尚靓丽的现代民族服装秀、传统的斗鸡表演等一系列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文艺演出,都尽情抒发和表达依提木孔乡人民对丰收的祈福和对祥和美好生活的热爱。让在场观看节目的志愿者目不暇接、笑声连连。香喷喷的诺鲁孜饭,由十几种原料制成,羊肉、黄萝卜、红枣、葡萄干、麦仁、玉米等,这更是让初次参加诺鲁孜节活动的志愿者们大饱口福。

  参与此次诺鲁孜节的活动,让志愿者了解了当地的民俗文化,感受了当地人民对于丰收的祈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这对于所有志愿者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李彦龙 尤小刚)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诺鲁孜节,叶城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民族乐器,木孔乡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