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三只德国牧羊犬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上班”

2015-03-24 13:44:0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据了解,莫塔是3月20日来到候机楼派出所的,而它的伙伴“巴顿”“火眼”也于昨日来派出所报到,加上2014年十月报到的“谍豹”、“黑豹”,候机楼派出所警犬已达到五只。

三只德国牧羊犬在乌鲁木齐机场上班.jpg

图为莫塔(中)将在3 月25 日进航站楼执行巡逻任务。

微卷的长毛、粗壮的爪子,虽然长相威猛,但当莫塔伸着长舌头呼哧呼哧喘气时,看起来就有点呆萌了,刚来到候机楼派出所的它明显有点不适应。

据了解,莫塔是3月20日来到候机楼派出所的,而它的伙伴“巴顿”“火眼”也于昨日来派出所报到,加上2014年十月报到的“谍豹”、“黑豹”,候机楼派出所警犬已达到五只。

据候机楼派出所警员介绍,这些警犬经过训练后才可执行候机楼巡逻任务,可凭借灵敏的嗅觉,对进出港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及托运行李、货物进行毒品查缉和搜爆工作。

“大约需要五天熟悉环境和训练,3月25日就可进航站楼巡逻。” 莫塔的训导员王嘉琪说。

王嘉琪说,德国牧羊犬长相威猛,看起来非常有威慑力,但性格温顺,完全听从训导员指令行动,非常适合承担警犬的任务。

警犬的优势在于灵敏性高、嗅觉强,可对一些潜在的危险有先期发觉能力,且人犬配合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战斗力,能够对暴恐分子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派出所经过近半年的实践,证明用警犬执行巡逻警戒任务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牧羊犬,德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