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 正文

德国提高地铁公交逃票罚金 每次罚400元(图)

2015-03-23 16:32:25|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

  德国提高地铁公交逃票罚金,每次罚400元。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3月22日报道,近日,德国联邦交通部发言人对外宣布,从2015年7月1日起,乘坐地铁和公交车逃票的乘客将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罚金由原有的每次40欧元(约合人民币267.81元)提高至60欧元(约合人民币401.78元)。

  报道称,德国各联邦州交通行业要求提高逃票罚金的呼声由来已久,德国交通公司协会(VDV)认为,随着车票价格的上涨,12年以来一直未曾变动的40欧元罚金已经失去威慑力。去年11月,德国联邦参议院(Bundesrat)就曾向政府建议将罚金提高至60欧元。

  据统计,逃票的乘客占到3.5%,交通部门每年因此损失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77亿元)。此外,为防止逃票现象所采取的管制措施则要花费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7.09亿元)。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罚金,逃票,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车票价格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