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环保部公布2月空气质量最差十城 乌市列第4

2015-03-18 10:50:57|来源:人民网|字号:

摘要:近日,环保部发布了2015年2月份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乌鲁木齐在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中名列第4位。

  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布了2015年2月份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在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中,乌鲁木齐名列第4位。

  在公布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中,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2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保定、邢台、沈阳、乌鲁木齐、哈尔滨、郑州、衡水、石家庄、唐山和邯郸。

  记者从国家环保部网站获悉,据监测,3月15日,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6个城市出现严重污染,19个城市出现重度污染,污染范围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部地区和西北部分地区。3月16日,污染过程持续,有7个城市出现严重污染,13个城市出现重度污染。

  新疆和田、喀什、阿图什、阿克苏和甘肃张掖5个城市(地区)受沙尘天气影响,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其中,和田地区污染最重,PM10日均浓度为1349微克/立方米。

  截至3月17日12时,全国仍有22个城市空气质量维持在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其中,新疆的和田、喀什等5个城市(地区)为严重污染, 阿图什、库尔勒和阿克苏等17个城市(地区)城市(地区)为重度污染。

  另据了解,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拉萨、海口、厦门、昆明、舟山、惠州、福州、张家口、丽水和深圳。

  环境保护部已要求相关省(市)根据预报情况,密切关注污染形势,提前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准备工作,必要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减排限行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空气重污染的危害和影响。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环保部,污染过程,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严重污染,乌市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