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新疆国税发布首批税收执法权力清单

2015-03-18 10:51:28|来源:人民网|字号:

摘要:新疆国税局首批推出的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主要涉及账簿凭证管理类、纳税申报类、税务检查类等3类8项税务行政处罚事项。

  笔者从新疆国税局了解到,近日,新疆国税局向社会发布了第一批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及权力运行流程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新疆国税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志新介绍说:“这是新疆国税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依法治税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大限度地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地规范税务人,推出的又一项具体措施。”

  记者获悉,新疆国税局首批推出的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主要涉及账簿凭证管理类、纳税申报类、税务检查类等3类8项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同时,区分简易处罚程序和一般处罚程序向社会公开了税务行政处罚权力运行流程图,使税务行政处罚权力外部运行的基本程序更加清晰明了,方便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监督。

  王志新说,新疆国税局先期将推行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制度,并适时推行税务行政许可、税务行政征收、税务行政强制、税务行政检查和其他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今后,新疆各级国税机关将严格按照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行使权力,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税收执法,税务行政处罚,新疆,行政许可,管理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