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20日起青藏铁路公司将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

2015-03-18 10:43:3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3月20日起,青藏铁路公司将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这也是春运过后青藏铁路公司对列车运行图首次进行调整,铁路部门提醒出行的旅客注意关注12306铁路客服网站或火车站公告。

  据西藏商报报道,记者从拉萨火车站了解到,3月20日起,青藏铁路公司将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拉萨站的多趟列车到发时间有变动。这也是春运过后青藏铁路公司对列车运行图首次进行调整,铁路部门提醒出行的旅客注意关注12306铁路客服网站或火车站公告。

  拉萨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后,拉萨发往西宁的Z6802次旅客列车和发往兰州的Z918次旅客列车的发车时间由原来的上午8时40分调整为10时10分,推迟了一个半小时;拉萨发往北京方向的Z22次直达旅客列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14时35分调整为15时30分,推迟了55分钟;拉萨隔天发往成都和重庆方向的T24、T224次旅客列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上午9时40分调整为11时10分,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拉萨发往广州方向的Z266次旅客列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上午11时55分推迟到13时10分;拉萨发往上海方向的Z166次旅客列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上午10时25分推迟到12时15分。

  到站时间方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后,由西宁和兰州方向进藏的Z6801、Z917次旅客列车到站时间由原来的13时39分提前至12时05分,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北京进藏的Z21次直达旅客列车到达拉萨站的时间由原来的14时30分提前至13时08分,提前了近一个半小时;成都和重庆方向进藏的T23、T223次旅客列车到站时间由原来的15时28分提前至14时22分,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另外,广州的进藏列车到达拉萨站的时间调整为16时30分,上海的进藏列车到达拉萨站的时间调整为17时43分,均有所提前。

  出藏客流高峰已过  进藏旅客还在高峰期

  就目前拉萨站的客流情况,该负责人表示,2月24日至3月1日是拉萨站出藏客流高峰期,平均每天出藏客流量在5000人次左右,这段时间正值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因此主要以学生流为主。不过从3月2日开始,出藏客流明显减少,目前平均每天出藏客流量在2000人次左右。

  “进藏客流高峰仍在持续,每天的进藏客流基本在4500人次至5000人次之间,主要以务工流为主。”该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的情况,从下个月开始,进藏的游客将会陆续增多,因此,务工流过后拉萨站将迎来游客流。

  目前,各方向的出藏车票都不是很紧张,基本上出发前一两天还能买到票。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了解到,拉萨发往北京方向的列车车票相对宽松,预售期内都还有余票;拉萨发往上海方向的列车车票略显紧张,3月22日前的各类车票基本已经卖完;拉萨发往西宁、成都、重庆、兰州等方向的车票也很宽松,预售期内都还有剩余。“月底前,拉萨至日喀则方向的列车车票不会紧张,但4月份开始,各类车票可能会略显紧张。”该负责人提醒道。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旅客列车到达,铁路部门,发车时间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