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西藏使用“藏汉”双语成为新时尚

2015-03-18 10:43:25|来源:中国西藏网|字号:

摘要:近年来,西藏深入推进藏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和发展,不断完善“双语”教学体系,加大对干部职工藏语言文字学习培训的指导。在西藏会说“藏汉”双语已成为新的时尚。

  走在拉萨街头,随处可见的商店招牌、门牌、指路牌、电子显示屏等均是用“藏汉”两种文字显示。

  近年来,西藏深入推进藏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和发展,不断完善“双语”教学体系,加大对干部职工藏语言文字学习培训的指导。在西藏会说“藏汉”双语已成为新的时尚。

  使用“藏汉双语”可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服务。针对在基层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党员干部,拉萨市将根据他们自身的学习情况,分别安排到基础班、提高班、强化班等进行授课教学。

  拉萨市当雄县为党员干部制定“藏汉双语”学习计划,每周一次学习日,每日更新三句日常用语,设置学习栏等学习制度。

  在林芝,人手一本的《藏汉日常用语学习资料》通俗易懂,广大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依靠资料学习,掀起了学习藏汉“双语”的热潮。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西藏各级教育部门狠抓学前“双语”教学,加强中小学藏语言文字学习,逐步完善“双语”教育教学体系。

  西藏还在电视、广播、网络上等开办学藏语栏目,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藏语。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双语,时尚,党员干部,藏语,藏汉日常用语学习资料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