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 正文

中国企业组团登陆德国汉诺威电子展 唱响创新中国

2015-03-16 15:49: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中国首次成为德国汉诺威IT展官方合作伙伴国。今年有760家中国企业参展2015年德国汉诺威电子展,展现中国创新力量。

海外网3月16日电 2015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于3月16日至20日举行。中国首次成为汉诺威IT展官方合作伙伴国,成为此届博览会一大亮点。

作为全球同类最大的博览会,今年汉诺威CeBIT展的官方主题为“数字经济”,随着“工业4.0”、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成为热点词汇,此届博览会将围绕这些焦点展开,并重点关注移动、数据安全和社交商务等领域。

“中国创造”强势登陆

按照主办方统计,今年将有760家中国企业参展,其中600多家来自中国大陆。本届展会负责人奥利弗·弗雷泽说,中国将为汉诺威IT展带来有史以来“最大、最强的伙伴国展示”。在展会6号馆设有中国企业中心展区,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创新中国”的宣传牌随处可见。马云、雷军等中国企业家还上了国际企业家名人墙。

此次参展的中国企业主要分为五类:一类是通信类企业如华为、小米、中兴通讯、大唐电信等;二是电子商务类企业,如阿里巴巴;三是电子企业,如TCL、中国电子等;四是软件类企业,如金山软件、东软集团等;五是相关机构,如中国版权局及各省市派出的参展团等。

华为、中兴、海尔、阿里巴巴、东软集团、海瑞集团等企业和两个中德合作产业园区将以“创新、融合、合作”为主题,展示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在研发、生产和服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华为将带来其先进的“场通信”系统,可把远距离的场景通过大流量、大带宽、低延时通信系统搬移到展会现场,带给人们身临其境的感觉;中兴将展示其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以及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TCL将推出智能家居系列产品等。

“数字经济”势不可挡

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数字经济”体现出“经济”与“数字化”的结合,这意味着IT技术正驱动各个经济领域的创新,创造更多新的商业模式和新产品。

本此展会负责人奥利弗·弗雷泽表示技术与工业融合能够提高生产效率,也使终端产品更加新颖。在德国政府近来着力推动的发展计划“工业4.0”中,IT技术扮演着“最重要、最核心的”角色。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中国目前的研发能力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她表示:“中国不仅是德国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高科技研发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竞争呈现出激励化和全球化的特质,当然会有很多来自中国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是德中在“数字经济”领域各有所长,两国就此开展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程瑶)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国企业,创新,马云,阿里巴巴,华为,小米,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