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乌鲁木齐2015年将对环境污染“零容忍”

2015-03-15 18:20:53|来源:新疆网|字号:

摘要: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表示乌鲁木齐将对环境污染和违法项目实施“零容忍”。

  2015年,乌鲁木齐将对环境污染和违法项目实施“零容忍”。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在我市召开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工作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他说,要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环境保护专项整治,以高压态势,严防各类环境污染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副市长、市规划局局长樊新和通报了全市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

  2014年,全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联合开展的拉网式排查中,拆除60家小型加工厂、强制搬迁19家、取缔沿河小型加工企业10家等。

  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前一阶段的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有效控制,但有些工作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放过一处疑点。在环境整治中,要做到消化旧账、不欠新账,注重源头防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境污染问题要重点查处、挂牌督办,从重处罚、坚决关停。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集中整治一批无证无照经营的小煤矿、小化工、小作坊、小窝点,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等敏感环境风险源管理。此外,还将关停乌鲁木齐县一号冰川等水源地周边没有手续的企业,运输砂石料的车辆必须改装以及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做到车辆清洁。

  今年6月底前,各区县、各部门将彻底整改完在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市污染源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大气污染治理联合检查组将逐一排查,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区县、部门、企业将公开曝光。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环保局、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发改委、国土资源局、农牧局等单位负责人就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做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宋亚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克拜尔·吐尔洪,市政协副主席、市建委主任马伊磊与会。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污染源,环境保护法,环境违法,环境污染,排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