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欧航天局开始尝试唤醒“菲莱” 探测器尚无回应

2015-03-13 13:55:0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欧洲航天局12日表示,“菲莱”登陆器可能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才会与母船“罗赛塔”号通话。地面控制人员将于13日开启一条与“菲莱”登陆器通讯的线路,希望发掘它仍在运作的迹象。

\

  彗星着陆器“菲莱”在“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上的着陆点。

  据外媒报道,欧洲航天局(ESA)科学家于近日开始和“罗塞塔”号建立联系,并尝试唤醒“菲莱”号彗星登陆器。但科学家表示,“菲莱”并未立即发出回应信号。

  报道称,欧洲航天局12日表示,“菲莱”登陆器可能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才会与母船“罗赛塔”号通话。地面控制人员将于13日开启一条与“菲莱”登陆器通讯的线路,希望发掘它仍在运作的迹象。

  “菲莱”2004年随母船“罗塞塔”升空,开始10年追星之旅。2014年11月12日,“菲莱”脱离“罗塞塔”并成功登陆彗星表面。但由于固定装置未按计划启动,“菲莱”着陆时曾两度弹起,最后落在了一个陨石坑边缘的阴影中。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介绍,“菲莱”原定着陆点光照充足,能够使它获得充足电力。如今,“菲莱”处于寒冷的阴影下,但随着距离太阳越来越近,逐渐升高的温度更适合“菲莱”运转,光照的增强也有助于其获得电力补充。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曾于1月表示,正在休眠的欧洲航天局彗星着陆器“菲莱”有可能在今年5月醒来。

  菲莱”最终能否苏醒尚未可知。但“罗塞塔”仍将继续陪伴目标彗星接近太阳。欧航局载人航天部主任托马斯·赖特尔表示,“罗塞塔”项目可能延长一年,至2016年年底结束。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回应信号,罗塞塔,探测器,号彗星,欧洲航天局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