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德国雇主为避免多付工资花样百出:用面包付薪水

2015-03-13 13:53:5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德国政府今年推出第一个全国最低工资法案,只为避免付新推出的最低工资。

  据“中央社”报道,从向屠宰场工人收取刀具费到发送日光浴沙龙券给员工,德国雇主想出各种有创意的方法,避免付新推出的最低工资,惹恼工会。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政府今年初推出第一个全国最低工资法案,要求工资不得低于每小时8.5欧元。这个法案是由社会民主党(SPD)所提出。

  中间偏左政党社会民主党表示,这是对10年来低薪工作大幅增加的必要因应之道,预期约370万人会受惠。

  但在法案上路几个月后,可以发现不是每个人薪水都有增加。食品餐饮业工会(NGG)每天最多接到400通电话,反应他们的雇主想方设法规避法规。

  NGG的希伯特(Burkhard Siebert)说:“我们看到有些雇主发挥很多糟糕的创意,就是不付最低薪资。”

  他表示,有些劳工再也拿不到加班费,其他人喝饮料和穿工作要求的制服时要另外收费。

  屠夫抱怨说,他们每个月最多要付100欧元的费用,才能用刀具来切肉。糕点师表示,雇主用面包来付工资,而不是现金。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雇主,中央社,SPD,NGG,社会民主党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