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朱万金总领事出席巴州中德经济文化协会春节活动

2015-03-13 13:27:45|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朱万金总领事3月5日应邀出席巴州中德经济文化协会春节活动,会上来自各界人士畅谈中德关系和两国各自的发展。

1426224508626731.jpg

活动现场。

据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消息,3月5日,朱万金总领事应邀出席巴州中德经济文化协会春节活动。巴州前经济部长维斯豪耶、前慕尼黑市市长乌德、巴州中德经济文化协会理事会主席冯·杨、华为德国有限公司公关经理贝尔贝格等嘉宾和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界人士、在巴州中资机构、侨界及媒体代表500余人出席。

朱总领事和上述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小型论坛,畅谈中德关系和两国各自的发展。他说,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德两国在经济领域进行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德国企业不仅对中国进行投资和出口,也带有技术转让和创新合作;而中国的巨大市场和日益开放公平的竞争环境也让德国企业收获颇丰。中德经济的互补促使两国合作日益紧密和各自经济取得长足发展。朱总领事还谈到他本人在德国的生活感受和对德国未来发展的希望。其他嘉宾也各自表达了自己和中国交往的体会,纷纷表示对中德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充满期待。

受聘于北京创新研究中心的德国科学家塔格施勒做了题为《我们现在创新一下--中国在愿望和现实之间的未来计划》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在教育、经济等领域进行创新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当晚还有精彩纷呈的节目和活动,其中包括德国“Lenze und de Buam”乐队演唱巴伐利亚方言歌曲、挪威“跳舞的斗笠”舞者组合表演有中国特色的舞蹈、慕尼黑孔子学院人员介绍中国白酒的特点和历史并请来宾品尝,还有制作羊毛毡手工艺人约肯霍夫尔、中国厨师陈晓铂等进行现场表演,让来宾们近距离感受中德文化的不同魅力。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巴州,中德,总领事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