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关注德国>> 正文

德国总理原则上支持深化欧盟军事合作

2015-03-10 14:39:31|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德国政府发言人9日发言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原则上是支持深化欧盟成立联合部队,但目前具体的时间表还未出来,发言人表示这将是一个长期目标。

德国政府发言人维尔茨9日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原则上支持深化欧盟军事合作,但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

维尔茨在当天举行的政府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对成立欧盟联合部队的态度时说,默克尔“原则上认为应强化、深化欧洲军事合作”,但这是一项“未来计划”,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格哈茨在同场记者会上说,成立欧盟联合部队是一个长期目标,欧盟成员国正“走在这条路上”。

此外,德国外长、社会民主党成员施泰因迈尔9日接受德国《每日镜报》采访时说,成立欧盟联合部队这一长期目标是社民党的重要政治关切。他认为,面对欧洲秩序新的威胁,欧盟共同安全政策应得到相应调整和更新。德国防长冯德莱恩8日对德国广播电台说,德国联邦国防军愿加强同其他欧盟国家军队合作,包括考虑未来成立一支欧盟联合部队。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8日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呼吁成立一支欧盟联合部队。他说,这支部队可以帮助欧盟抵御边境面临的新威胁,并捍卫欧盟“价值体系”。他同时表示这支部队不会立即投入使用,且不会影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防御角色。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总理,军事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