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放眼世界>> 正文

希拉里关注女性权益:全球1/3女性遭暴力伤害

2015-03-10 10:31:28|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希拉里·克林顿近日在联合国妇女大会上发表全球1/3女性遭暴力伤害。

  20年前,希拉里·克林顿作为美国第一夫人在第四届联合国妇女大会上发表演讲,提出“女权即人权”的论断。20年后的今天,希拉里发布全球女性权益现状报告,指出女性权益虽然得到发展,但达到男女平等仍任重道远——许多国家设“法律障碍”妨碍女性享平等权益,多个地区仍存在重男轻女思想,女性在多个从业领域依旧是“少数群体”。

  据美联社9日报道,最新发布的2015年世界女性权益报告《打破天花板》由比尔·盖茨的夫人梅琳达·盖茨、希拉里及其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共同发布。报告称,从健康、安全、接受教育以及工作机会等方面来看,全球女性的现状相较1995年得到长足的发展。今天,全球女性新生儿的平均寿命可达到73岁,比20年前增加4岁;全球产妇在分娩时的死亡率降低42%。此外,90%的低收入国家实行小学教育免收学费的制度,全世界初等阶段教育的男女入学比例目前基本持平。

  但不同性别的境遇仍有很大差异。全世界目前有170多个国家存在针对女性的“法律障碍”。女性受“差别对待”由多种因素造成,包括地域、年龄、种族、健康状况、社会规范和文化习俗等。现在,每年约140万女婴“被堕胎”,因为多个国家和地区仍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另外,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是“全球通病”,世界约1/3的女性曾遭肢体暴力或性暴力。

  据法新社报道,报告指出女性在多个从业领域仍是“少数群体”。全世界女议员的比例不足30%。在拉美和非洲国家,女性部长比例约为20%,但大多是负责卫生、教育和福利等事务,很少有人涉足国防和财政事业。全世界有5个国家的立法机构成员都是男性,8个国家的内阁成员不包括女性。在商业领域,《财富》500强企业中的女性首席执行官约占5%。希拉里表示,该报告能够起到“警示作用”。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女性权益,全球女性,关注女性,暴力行为,财富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