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全国人大今日开幕 西藏代表们关心啥

2015-03-09 17:18:43|来源:中国西藏网|字号:

摘要:随着

        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据统计,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64人,今天的会议出席2907人,缺席57人。

  3月3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西藏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正式组建西藏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会议经过表决,推选陈全国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团长,推选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为代表团副团长。

  “关于拉萨市南山造林绿化的议案”、“关于依法加强民族地区人大机构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西藏林芝地区城镇化建设的议案”……在经过一年的调研准备与修改,此次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西藏代表团的代表们带来了各自领域的议案。

  次旺仁增,全国人大代表、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作为最关心、也最熟悉基层医疗卫生发展情况的人大代表,他希望将在基层工作、调研了解到的问题,经过进一步整理提升,带到会议上。

  白玛曲珍,全国人大代表、林芝地区墨脱县德兴乡巴登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扎西央金,山南地区隆子县斗玉珞巴族民族乡副乡长。同是作为人口较少民族的代表,且都在基层工作,她们共同关心的问题是如何提高人口较少民族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去年西藏全国人大代表先后深入林芝、拉萨等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并详细了解基层和偏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藏日报,西藏代表,全国人大代表,西藏林芝地区,陈全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