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今年起登珠峰将交环保费 每人收费100至200美元

2015-03-09 17:18:49|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西藏计划从今年起向登山者收取相关环保费用,费用将用于保护珠峰环境。

  西藏自治区登山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明兴昨日表示,将加强珠峰垃圾清理工作,已计划从今年起向登山者收取相关环保费用,而后组织专项珠峰垃圾清理工作。

  尼泊尔登山季已于本周开启,英国《卫报》近日刊文称,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表示,尽管在大本营建立了临时厕所,也要求登山者携带垃圾下山,但登山沿线依然留下了很多“人类排泄物”,不仅污染了当地的环境,甚至还可能在世界屋脊上传播疾病。

  对此,张明兴表示,由于登山人数相对较少,且相应环保措施执行得力,这一问题在珠峰西藏一侧问题还不是很明显,但随着登山团队以及前往大本营的游客逐年增多,珠峰人留垃圾问题已不可忽视,无论是尼泊尔还是中国西藏都在不断加强垃圾清理工作。

  张明兴介绍,近年来,西藏和尼泊尔方面就珠峰环保问题进行了多次经验交流,双方在很多措施方面都实现了共享,比如向登山者收取相应保证金,要求他们必须带一定重量的垃圾下山,一旦没有达到相应要求,保证金将被没收等措施在西藏和尼泊尔都有实施。

  “去年登山管理中心还联合珠峰保护区,专门组织人员及牦牛对大本营和前进营地周边垃圾进行了专门处理。”张明兴表示,为保证此项工作能够长期进行,从今年开始已计划向登山者收取每人10 0美元至20 0美元的环保费用。

  此外,他表示,登山管理中心还将加强对登山者的监督,希望从源头扼制珠峰环境污染,“保护珠峰环境是登山者的义务和责任,登山者素质的提高也是保护珠峰环境的一个关键。”

  据统计,1953年,新西兰的攀登者艾德蒙·希拉里和他的夏尔巴向导登津·诺盖是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至今已有超过4000名登山者成功登顶。2014年共有180多人前往西藏攀登珠峰,其中有120人成功登顶。2015年西藏春季登山季将于4月拉开帷幕。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留垃圾,环保措施,登山者,环保问题,卫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