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城市论坛>> 正文

德媒:资本涌向房地产 中小城市仍具投资价值

2015-03-09 15:56:2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在德国一些城市如慕尼黑等,房价高涨,已经不具有购房置业的投资价值。

  德国媒体《明镜》网站5日报道称,在德国一些城市如慕尼黑、汉堡和法兰克福,房价高涨,已经不具有购房置业的投资价值。最近一项调查表明,一些中小城市如富尔达的房产反而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 

  报道指出,目前德国的储蓄利率和贷款利率都很低。为此,德国大小投资者都纷纷涌向房地产投资。去年,德国房地产交易超过了120亿欧元,几乎与2013年创下的记录持平。

  调查中既有备受瞩目的一线城市也有默默无闻的小城市。据调查,慕尼黑和法兰克福的地理位置风险系数最低,其次是雷根斯堡、英戈尔斯塔特、汉堡和斯图加特。然而,这些城市在过去几年房价上涨十分强劲。尽管贷款利率较低,这些城市的房地产投资回报预期相对较低。

  调查指出,在慕尼黑首付款为40%,贷款利率为1.85%,投资回报仅达首付款的4.95%。在法兰克福和格拉,投资回报明显高很多,但投资风险也明显更大。对于那些不出名但具投资价值的城市,调查人员计算了基于地理位置风险的最低投资回报率。这些城市的地理位置风险较高,但风险越高,投资回报率则越高。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投资价值,英戈尔斯塔特,房地产投资,房地产交易,投资风险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