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上班一族>> 正文

德国通过“企业高管女性比例”法 不得低于三成

2015-03-09 15:55:51|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国会近日要求大企业高管中女性人数比例不得少于30%。

  经过多年激烈争论,德国国会6日终于通过一项“男女平等”法律,要求大企业高管中女性人数比例不得少于30%。

  该法律规定,从2016年起,特定人数以上的大企业高管及董事会成员中的女性人数不得少于30%。国会成员当日以绝大多数赞成票通过了这项法律。

  大约有上百家德国上市企业符合上述法律执行条件。法律规定,如达不到女性比例要求,则管理层属于女性的位置必须空置。另外,到今年9月底,员工人数不足3500名的中型企业,应递交在经营及董事这两个最高管理层的女性员工用人远景计划。该法律还规定了联邦层面女性公务员的用人比例。

     德国司法部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该国的200强企业中,董事会成员女性平均比例为18.4%,而总经理一级只有5.4%。因此在野的绿党及左派党更加激进,要求将企业女性所占比例提高到40%或50%。

  但也有批评者认为,德国需要法律规定才能使妇女获得同等权益,本身说明这个国家具备事实上的不平等,“希望有一天我们不再需要这个法律”。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JXB,女性就业,女性比例,女性员工,女性人数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