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关注德国>> 正文

德国学者:中国侧重改革而非刺激是必要的

2015-03-06 16:16:54|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今年“两会”重点关注的话题将包括中国改革方向与进展“一带一路”策略推进、中国经济走向与未来前景等方面。“两会”仍需重点关注反腐败和经济改革与调整。

  “两会”召开在即,今年“两会”重点关注的话题将包括中国改革方向与进展、“一带一路”策略推进、中国经济走向与未来前景等方面。为此,环球网联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邀请了来自德国的外籍高级研究员对此进行了跟踪研究,提出他对“两会”与中国改革的看法和建议。

  一、怎样看待中国反腐和经济“新常态”?

  德国耶拿大学经济学教授安德里亚斯 弗赖塔格认为,“两会”仍需重点关注反腐败和经济改革与调整。腐败不仅会减弱经济的增长,还会导致分配不公。另外,腐败也会损害一个国家的道德和知识氛围。而在经济增速下滑时期,保持“新常态”非常重要。一般而言,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越低,经济增长速度就会越快,随着增长时期延长,增长速度便会下降。此时,中国政府侧重改革而非刺激是必要的。

  二、如果理解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

  德国耶拿大学经济学教授安德里亚斯 弗赖塔格认为,“一带一路”的倡议给中国及其相邻地区和全球一体化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一带一路”倡议若要成功,公平的竞争环境至关重要,要让中国的邻国感觉到,中国会与其共享经济增长的利益。

  三、对中国政治与经济改革的建议

  德国耶拿大学经济学教授安德里亚斯 弗赖塔格的建议是,进一步开放贸易和投资,促进长期发展。重视环境问题和可持续发展。确保长期的经济正向发展和良好的政治秩序相结合。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两会,一带一路,中国改革,德国学者,新常态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