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 正文

德国艺术家马骨架雕塑驻足特拉法加广场

2015-03-06 08:31:33|来源:人民网|字号:

摘要:德国艺术家汉斯·哈克设计的雕塑礼品马(Gift Horse)在未来18个月伫立在特拉法加广场上,这是第十件展示于第四基柱的艺术品。

德国艺术家的马骨架雕塑站上特拉法加广场(摄影:白天行)

   德国艺术家汉斯·哈克设计的雕塑礼品马。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今日上午揭幕了特拉法加广场第四基柱的最新作品,由德国艺术家汉斯·哈克设计的雕塑礼品马(Gift Horse)。该雕塑将在未来18个月伫立在特拉法加广场上,这是第十件展示于第四基柱的艺术品。

  “礼品马”雕塑描绘了一个无骑士骏马的骨架,绑在马前腿的蝴蝶结则实时显示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票行情。汉斯·哈克希望探讨关于金钱和权利在现代伦敦的角色问题。其作品灵感来源于英国国家美术馆的著名藏品——乔治·斯塔布斯(George Stubbs)的名马图。

  汉斯·哈克出生于德国科隆,常年生活在纽约,其作品形式多样,包括绘画、摄影及文本等。过去40年间,哈克一直在研究艺术、权力和金钱之间的关系,作品中也曾涉及言论自由和公民责任。

  鲍里斯·约翰逊说:“汉斯·哈克的雕塑小跑着来到特拉法加广场,让伦敦人和游客又多了一个游览该文化地标的理由。”

  第四基柱艺术项目负责人Ekow Eshun对人民网英国记者表示,希望所有优秀的艺术、创作能在伦敦的地标性广场上展示,这也成为了伦敦的特征。第四基柱的艺术品作者来自世界各地,虽然目前还没有中国的艺术家被选入,但他对此表示期待。(白天行)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特拉法加广场,雕塑,艺术家,马图,骨架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