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 正文

德国逮捕一男子 被疑是“伊斯兰国”组织成员

2015-03-06 08:30:01|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德国逮捕一男子 被疑是“伊斯兰国”组织成员。

  德国联邦检察院4日宣布,一名22岁德国公民当天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机场被逮捕,他被怀疑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并准备参与危害德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联邦检察院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说,1月20日,联邦最高法院预审法官对一位名为克里姆·马克·B的22岁德国公民发出逮捕令,他被怀疑已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接受了武装培训并准备参与危害德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根据联邦检察院目前的调查结果,该男子2013年3月通过土耳其前往叙利亚并于当年10月起成为“伊斯兰国”成员。他接受了枪械培训并参与了“伊斯兰国”的武装活动。2014年初,该男子返回德国,当年6月再次前往叙利亚。

  德国自今年年初起加强打击恐怖主义措施,包括限制宗教极端分子出境、立法惩治恐怖主义活动资助者、增加治安部门人力及财力投入等。

  据官方统计,自2012年起,已有约550名来自德国的极端分子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活动,其中约180名加入极端组织且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作战的德国公民已经回国。(商婧)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组织成员,伊斯兰国,男子,德国,极端组织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